柒柒肆拾玖

繁華攏是夢(上)

1.

  這是林彥俊跟尤長靖在一起的第三年。

  其實尤長靖沒想到他們可以在一起那麼久,當初是他主動追對方的,他從來沒追求過人所以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向對方博取好感。他想到以前看偶像劇男主角都會替喜歡的人帶早餐,於是他就每天買兩份早餐一份自己的一份林彥俊的,起初林彥俊不吃他就拿回來自己吃,大概送了半個月吧林彥俊終於接受他的愛心早餐。

  後來有一天林彥俊問他:「你喜歡我是不是?」

  尤長靖瞬間漲紅了臉,他低下頭而後又抬起,眼中有著堅定的目光,他說:「嗯!我喜歡你!」

  林彥俊盯了他一會兒,在尤長靖以為林彥俊是以沉默代替拒絕的時候對方總算開口:「那就在一起吧。」

  「真的假的!」尤長靖滿臉驚訝,他沒想到喜歡那麼久的人居然接受自己的表白了!

  林彥俊似乎被對方的反應逗笑,他的酒窩浮上兩邊臉頰,「不要就算了。」

  「不可以!要!」

  聽到這回答林彥俊笑得更開。

  尤長靖有些著迷地望著他的笑容,好似要被林彥俊的酒窩吸進去一般,他當時就想啊,這個酒窩沒有酒,但自己願意一輩子沉醉於其中。

 

2.

  「你還沒吃吧?我有買你的。」林彥俊下班回家的時候順路買了他們常吃的一家麵,他將晚餐放在桌上接著進房把外套收進衣櫥。

  尤長靖掀起塑膠蓋後覺得有些納悶,他稍微歪了身子朝房裡的人問道:「加辣是你要吃的嗎?」

  「你不是喜歡吃辣嗎?」林彥俊收拾完東西後出來坐在尤長靖邊上。

  「沒有啊……」

  「喔,那我吃吧。」語畢,林彥俊拿過加辣的那碗麵開始吃,而一旁的尤長靖卻感到悶悶不樂。

  又來了。這三年來林彥俊總是記錯很多事情,比如自己明明不太會吃辣但他替自己帶晚餐的時候總是加辣,比如自己喜歡的書、愛聽的歌他老是記錯,雖然尤長靖跟自己說這樣很小家子氣,畢竟這些都只是小事,可是每當林彥俊記錯自己的事他還是會感到不開心。

  而且他越來越覺得林彥俊沒有像自己喜歡他一樣地那麼喜歡自己,儘管在一起的時候他對自己很體貼,但總打從心底覺得他們倆是疏離的。

  有的時候尤長靖會想,會不會其實林彥俊根本不喜歡自己呢?

 

3.

  街上車子的車燈在白色的牆上出現又消失、消失又出現,尤長靖默默數著這是經過的第幾輛,數到二十一的時候他喊了聲:「林彥俊。」

  聽見對方的聲音,林彥俊翻過身面對他:「幹嘛?」

  「你喜歡我什麼啊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

  「那當初為什麼跟我在一起?」

  林彥俊沒有回答。

  尤長靖早就猜到對方的反應,每次他問這個問題林彥俊總是報之以沉默,可是他還是想問。剛開始他以為對方是被自己感動然後終於喜歡上自己,但後來又發覺似乎不是,因為他從沒聽他對自己說過一句喜歡。

  他故作輕鬆道:「好累喔,我要睡了啦!晚安。」

  「晚安。」

  沒多久尤長靖感受到身邊人綿長的呼吸,於是他也閉上眼睛。

 

4.

  「尤長靖!尤長靖!」

  「……嗯?什麼事?」尤長靖回過神,只見林超澤跟陸定昊滿臉擔心地盯著自己。

  「我們才要問你什麼事咧!你幹嘛一臉不開心啊?」

  「哦,沒有啊……」

  「少來!」陸定昊翻了個白眼,「午餐時間你竟然不把握時間吃飯在那邊發呆,一定有鬼好不好!」

  「對啊,到底怎麼啦?」

  尤長靖瞧他們倆一臉擔憂,於是便將昨晚的事如實告知兩個人。

  「就是這樣啦……」

  「Oh my god!」林超澤不敢置信,「你男友也太不合格了吧!」

  「我覺得你要不要跟他談一談這些問題呀?像我跟Jeffery就常常心靈交流。」

  「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欸。」尤長靖沮喪地趴在桌上。

  「欸不然這樣好了!」陸定昊興奮地拍手,「你下個月不是排休假嘛,找他一起去小旅行啊,保證感情升溫!」

  「這主意不錯耶,尤長靖你考慮一下啦!」

  「好啦再看看,先回公司啦不然等等遲到。」尤長靖雖然語帶保留,但仔細一想自己跟林彥俊的確從來沒一起去旅行過,於是便將陸定昊的提議默默記在心上。

 

5.

  林彥俊看旁邊的人整個晚上坐立不安的模樣,忍不住開口:「你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嗎?」

  「哦……沒有啦,就是你下個月有空嗎?」

  「有啊,我有排假。」

  「真的啊!」聽見對方的回答尤長靖不自覺開心起來,「那我們一起出去旅行好不好?」

  「嗯,可以啊。」林彥俊點點頭,「你想去哪裡玩?」

  尤長靖說了某個地名接著補充道:「還可以去遊樂園!很久沒去欸。」說完,他期待地看向對方卻發現林彥俊好像在發呆,於是他喊了聲:「林彥俊?」

  聽見尤長靖突然喊了一聲自己的名字林彥俊這才回過神來,他應道:「好啊。」

——–—

關於這篇文的題目是一首台語歌,其實我一直在《挪威的森林》跟《繁華攏是夢》之間猶豫不定,但後來還是比較喜歡後者XD

沒有聽過的長得俊女孩可以找來聽聽看喔,私心推薦盧廣仲的版本XD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柒柒肆拾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